close

親朋好友會不會覺得我今天很閒

平常部落格荒廢成什麼樣,今天居然三連發

其實是因為終於暑期密集班結束了所以忙完開始放大假,有時間寫文章了

那為什麼這次的標題會是“小心你心想事成”呢?

事情起源跟6月剛開始上暑期密集班以及最近的新聞有先後關聯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上課除了聽老師講課也一定會有小組討論練習對話

那次分組是跟一個美國女生跟一個奈及利亞的男生同組

討論的題目是旅遊地點,要我們討論自己推薦或不推薦的旅遊地點

我跟美國女生各自講完自己推薦的地點之後輪到這個男生

他說他沒什麼特別推薦的地點,但是他不推薦奈及利亞

我們聽了問說你不是奈及利亞人嗎,還是我們搞錯你的國家?

他說奈及利亞就是我的國家,而且我不推薦

我問說是因為治安問題不想要有白目遊客出事嗎?他說不是

美國女生很貼心的問,是因為你或認識的人從事旅遊業所以看多了自以為有錢的大爺對當地人頤指氣使嗎?

結果他也說不是

這樣就很怪了,我們要他說明原因

他說因為他的國家很美麗,資源豐富,人民也很和善

所以他只想要讓自己國民享受這樣的天時地利人和,不想跟外人分享,也就是說外國人最好別去

說完當場氣氛冷掉,我心想“喲吼,這廝是義和團再世啊,要是你說出扶清滅洋這個詞來我也不會太驚訝”

之後跟美國女生對看一眼

這個女生還很nice的想給這個男生一個機會,說你是開玩笑的吧

結果這個男生說沒有我是認真的,我不想要有任何外國人到我的國家來

事情到了這個地步就沒什麼好說的

我跟美國女生就很有默契的繼續討論旅遊話題,假裝之前的這段對話沒有發生

之後我除了跟奧爾東說今天上課這人很瞎之外也忘了這回事

 

時間來到8月,電視新聞裡關於非洲伊波拉病毒肆虐西非幾內亞/獅子山/賴比瑞亞的消息每天都有後續報道

隨著染病死亡人數節節上升的同時很多鄰近國家也紛紛關閉邊境防堵疫情蔓延,航空公司也宣布停飛班機

然後今天又看到更多的相關消息,其中一條說奈及利亞現在也出現12個確認病例

以及數百人有類似症狀正在隔離檢驗

心裡一方面在覺得這疾病真可怕人民好可憐的同時,猛然想起6月時那個男生說的話

“我不想要任何外國人來我的國家”

這下可好了,疫情確定蔓延到奈及利亞

如今別說外國人想不想來,就算你現在說我們國家出錢讓人免費來旅遊恐怕也沒人敢去了

 

所以啊,這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的俗諺是非常有道理的

這位仁兄在6月發表意見時大概沒有想到他的願望是這樣被實現的

所以我算是學到沒事千~~~~萬不要亂說話

否則願望是實現了,至於其他的...就不保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