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全家族被邀請去奧爾東的表姐Ingrid(三舅女兒)的婚禮

婚禮的兩個禮拜之前三舅跟三舅媽來外婆家吃飯

當時跟舅媽討論到參加婚禮的細節,舅媽還給我看手機裡她的跟表妹Marianne的禮服的照片

我問舅媽Ingrid對賓客的穿著有沒有什麼要求

三舅媽說沒有,只要不跟Ingrid一樣穿白紗就好,我笑出來心想我再怎麼不知道挪威習俗也沒有這麼白目吧

她又問我說那我打算穿什麼出席呢,我說我有一件洋裝,還有一件藍紫色的旗袍可以選

三舅媽問說我不打算穿紅色的旗袍嗎,那件在我的婚禮的時候她覺得很漂亮應該趁機會多穿啊

我說可以嗎,大紅色的旗袍會不會太高調,舅媽說所有的人都會盛裝沒關係

所以大家在臉書上看到的就是當天的照片啦

 

我自己心裡想通常在台灣就算為了婚禮訂做了旗袍,那一天之後大概也就沒什麼機會穿了

因為在台灣好像不常有需要穿這麼慎重的大禮服的場合

到國家戲劇院或音樂廳也沒有人像國外一樣大禮服上身

就算去參加婚宴或其他喜慶大紅旗袍一穿出去誰都知道是新娘旗袍

真的這麼穿就是跟新娘搶風采了不妥

 

所以當天可以穿去Ingrid的婚禮心裡真的很高興覺得賺到

通常在台灣只能穿個一次的旗袍在挪威居然可以當成正式禮服穿

而且還被很多人稱讚說真的很有中國特色很好看

也就是說除了別人的婚禮之外其他重要場合也還可以繼續穿

對於重視實用性的本人來說真的太好了

所以所有人在國外的女性同胞們

如果你在考慮要不要訂做一件旗袍的話,不要猶豫了,直接訂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