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最近我一直很努力的練修養,但人總是有爆發的時刻

昨天就是本人跟奧爾東在一起快3年來最火爆的怒吼

事後當然也有檢討自己,所以今天的文章就是平心靜氣(最好是)的檢視昨天是怎麼回事

 

禮拜一是挪威的國定假日,而且運氣好天氣晴朗而炎熱,所以中午我們決定去峽灣邊野餐

因為海邊離家走路10分鐘不到,所以當發現忘記帶一兩樣東西時我決定自己回去拿不必兩個人多跑一趟

在很簡單的跟奧爾東說“等下坐在左手邊”後就回家拿東西

不到15分鐘後我回到海灘開始找人

因為燈光美氣氛佳所以小小的海灘邊有至少百來人或坐或站,戲水嬉戲

我心想好吧就算人多也不該太難找,往沙灘左邊看就是

我很慢的邊走邊看,奧爾東長這麼高應該很好找

再說我們鋪在地上的是一條超級大的橘紅色野餐巾,應該不會看不見

 

哼哼事情就是這麼奇,一個不怎麼大的海灘我從左到右來回走了兩遍

連山後面都繞了兩次,地上所有橘色的毯子毛巾我都湊上前過了,就是沒有

大家可能覺得打個手機問一下就好了,說來這是我的問題

本人很討厭走到哪隨時都要帶手機,又不是在美國到處要開車所以帶著預防萬一

所以我自從搬來挪威後除非出門上課進奧斯陸,否則很少帶手機

尤其是去海邊是去放鬆就更不想很宅的盯著手機,所以連帶都不帶

 

這下可好,沒手機就找不到人在太陽下晃來晃去走了40分鐘

心想這麼久沒看到我來奧爾東會不會也開始找人所以兩個錯過了?

正想只好回家打電話找人的時候突然看見身後5公尺(離海邊沙灘50公尺)的地方有一個人縮在地上看手機,就是他老兄

擔心錯過對方的焦急跟還沒吃中飯的飢餓感一併爆發

走到他面前就把東西往地上摔,直接破口大罵我找你半天了結果你像沒事人一樣在這裡滑手機!

他很無辜的說你幹嘛生那麼大的氣,我也正在想怎麼這麼久了你還沒來,而且我有抬頭看看左右幾次啊,也沒看到你

聽到這裡我就更火,是哦多謝你有抬頭一下,這麼大的工程很辛苦吧

“我怎麼知道你找不到我,我就坐在離來路10步遠的地方啊”

已經噴發的火山爆得更猛烈了“你蹲在草地裡頭埋在地上,身穿跟草一模一樣顏色的T恤,誰看得見你!”

“這條橘紅色的野餐巾很顯眼啊”  “你自己站起來看看,野餐巾放在長草地裡根本就埋進去了看得見才奇怪,讓我在沙灘上找個半死”

“你只說等下坐在左邊,又沒說沙灘的左邊,所以我就選了一個草地左邊啊”  

“如果要躺草地上我在家躺外婆的花園裡就好,來這裡幹嘛,而且你又不是不知道這個草地是來散步的狗大便的地方”

“可是這裡比沙灘上安靜”  “有人來海邊還嫌人多的嗎,那你在家泡浴缸算了”

“我覺得你沒必要生這麼大的氣”  “我氣你連站起來試著看一下我來了沒的努力都沒有,就抬頭,哦沒有,繼續看手機”

“你自己找不到我就怪我”  “如果是你回家拿東西半小時後還沒回來我不會像沒事人一樣繼續坐著,起碼我會放下手邊的事站起來看周遭環境以免錯過”

“很抱歉你在太陽下走了這麼久,可是你沒找到我不是我的錯”  “我不接受這種諷刺式的道歉,你就是根本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好像本來就是自己一個人來海邊一樣,同伴有沒有到,別人怎樣你都無所謂”

 

之後氣氛完全僵掉,再好的藍天綠水都沒興趣欣賞

本來我想坐下看看心情會不會平靜一點

奧爾東也照著以前我們意見不合的模式有一搭沒一搭的說其他的話題

但是這次我完全無法平靜反而越坐越生氣,不過我也無法冷戰因為家族傳統不說話我會死

所以跟他說“我認為你需要道歉”  “我真的不覺得我有錯,怎麼道歉”

那就無解了,說完“too bad” 後我起身收東西走人回家

回家洗個澡之後有比較冷靜一點,想想其實可以好好說為什麼我不高興,怒吼當下是有發洩到但是無法溝通問題癥結

奧爾東也回到家裡,兩個人各端一杯茶坐在沙發上

我跟他說這不是第一次他完全不顧周遭的同伴做自己的事,只是以前我都算了,但是今天他事不關己的樣子讓我不想忍耐!

他說如果是這樣他理解我的火大,他已經很努力調整自己了但還是沒辦法像我一樣對周圍的人事物一樣敏感

我說其實我也可以改進不帶手機的習慣,起碼可以減少這種的衝突

兩個人講一講之後覺得就當做另一個了解自己跟對方的機會,同意互相往雙方差異的中間值調整

最後這場風波就在晚餐咖哩烏龍麵配電影“47浪人”中結束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