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的穿衣篇我對穿衣服又有了的新體會

 

剛搬來的時候是8月中夏末秋初

奧斯陸地區燈光美氣氛佳還可以游泳

一直到11月底12月初才真正需要裡一層外一層的洋蔥式穿衣法

也就是在開始需要多穿幾層衣服之際我赫然發現衣服不合身

不是我這麼快就吃胖了,雖然初家人個性懶散

但是我超愛步輪所以就算天氣冷吃得多身材變化也不大

而且重點是這個衣服不合身不是左右寬度不合,而是上下長度不合

好幾件我很喜歡的cashmere毛衣都好像忽然變短了

也有想過是不是洗的方法不對所以縮水了

但是要縮也是整件一起縮,怎麼會領口,袖長跟衣服寬度都一樣

只有衣擺的長度變短?

認真地想了幾天終於得到結論

原來又是南加州跟挪威氣候不同穿衣方法不同造成的

 

南加州幾乎整年都有“有暖度”的陽光,所以就算冬天也不太冷

雖然之前在維也納買的大衣外套我都還保留著

但是裡面穿搭的衣物就已經大半有汰換

在洛杉磯只要外面大衣夠暖擋風裡面其實穿的很輕薄

一件長版的長袖T+一件cashmere毛衣就可以出門

覺悟的點在於我看了幾件覺得變短的毛衣

發覺之前的穿法都是毛衣釦子開著穿所以毛衣全部都是短版

不扣釦子根本不會發覺穿上後下擺到哪

而奧斯陸這裡完全不同,不但陽光不保證溫度

(就是雖然有冬陽但是絲毫沒有一點暖意,太陽掛在天上就像路燈一樣只有亮沒有熱)

而且衣物的長度很重要,就像上一篇寫過的

衣服包到哪裡暖空氣就被留在哪裡

所以毛衣下擺要夠長才不會 1. 腰冷肚冷 2. 看起來身材比例奇怪

偏偏我之前沒想到這點所以包行李挑衣服的時候是以亮色系衣物為主

心想這樣冬天也看起來有精神,沒想到幾件毛衣都短得不像話

別說看起來有沒有精神,光穿上去就覺得肚子透風要感冒了

而且這些毛衣除了是短版也是窄版

裡面穿一件T恤沒問題,要是要多穿一件羊毛衛生衣就塞的緊

而且扣上釦子後下擺露出一大截真的很難看

 

無可奈何之下昨天去市中心的二手店買了兩件長毛衣

這下子總算肚子有包到暖到了

這兩件毛衣質料很好穿了也暖,只可惜顏色是大地色系所以不夠活跳跳

雖然很合挪威人的審美觀但是我是熱血台灣人要穿亮色系才顯現得出活力啊!!

算啦這樣也好,現在先穿冬眠色系冷靜冷靜

那些亮眼的小短毛衣等春末夏初沒那麼冷再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