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這裡4個月多了

跟奧爾東的家人(尤其是外婆)相處的時間挺多的

有一天他的二舅來看外公外婆我們一起喝茶吃蛋糕

他看到我們喝茶的IKEA湯杯size的馬克杯就說“你們是用badekar喝茶啊“

我聽不懂,外婆說badekar是浴缸的意思

挪威人笑這種大茶杯是拿來洗澡的吧,所以叫它浴缸杯

還問我台灣喝茶都用這麼大的杯嗎?

我趕緊解釋是因為方便,中國人的茶道還分聞香杯跟品茗杯

第幾泡不喝第幾泡才喝,講究的咧

我是喜歡大口喝茶的牛飲一族,我的同胞是很有氣質滴...

 

這個週末他的三舅跟舅媽表弟也來看外公外婆

坐著吃晚餐的時候我們聊到他們要參加阿根廷探戈課程

我跟奧爾東本來就對阿根廷探戈有興趣,所以問收費多少

舅媽說兩人2200克朗

但是她重複了一遍挪威的標準說法:每鼻子1100克朗

我又完全不懂,舅媽解釋說英文裡面是算per head (跟中文一樣)

可是挪威人是算鼻子,一人一個鼻子所以是每鼻子多少錢

我說“喔很顯然挪威人沒有劓刑這種刑罰“

舅媽說為什麼會突然講到這麼恐怖的事?

我說因為挪威人數鼻子中國人數人頭

對古代中國人來說割了鼻子還能活,沒有頭才算沒了這個人,所以我們數人頭

可是你們是數鼻子,要是有劓刑那割了鼻子不就不算這個人了?

然後趕快在大家崩潰以前轉移話題

以免人家覺得這個話題太恐怖影響胃口

真的是飯可以隨便吃話不能隨便說

 

現在我可能要開始注意說話跟行為,不要讓人家覺得我們不是優雅細緻的民族

好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