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上旬因為來參加奧斯陸場婚宴的原因

我的家族組團由台北跟LA兩地出發

11號婚宴之後我們一起搭火車+渡輪+巴士+火車

從奧斯陸出發到Flåm, Gudvannen, Voss 最後到Bergen的3天2夜遊

途中笑料不少,在此舉一兩例跟親友分享

被爆料的人敬請抱著讓大家開心是做公德的心情,不要介意

 

第一天我們從奧斯陸出發後4小時左右在山間的小車站Myrdal換小火車

目的地是山谷下面峽灣邊的小鎮Flåm,也是第一晚休息的地方

Flåm小火車古色古香,車廂裡還有電視及旁白介紹沿途的景點跟當地傳說

其中有一個點名叫“仙女瀑布”,傳說中牧羊人經常看到仙女在這裡跳舞

這個景點在瀑布下方建了一個平台,所以小火車就在這裡停靠5分鐘供遊客拍照

正當全部的人很開心的合照之際突然聽到有音樂聲

我還在想挪威旅遊局真貼心,怕光是美景不夠還配音樂給遊客聽

突然所有人發出驚嘆聲,原來在我們目光的正前方瀑布下面的岩石上突然出現一個穿紅衣服的金髮女子

(看到這裡請台灣的親友不要驚慌,挪威並沒有紅衣小女孩的傳說)

金髮紅衣女很優雅的隨著音樂起舞,然後突然消失,下一秒又在10幾公尺外的岩石上出現

之後又在廢棄碉堡的遺址上方跳舞,這樣重複了好幾次

原來是為了符合仙女瀑布的傳說安排了這樣的表演讓大家拍照

內心正在佩服挪威人認真規劃結合當地傳說跟觀光景點的精神的時候

站在我旁邊的初太太說“哇這個女的怎麼這麼厲害,上上下下的跑得這麼快”

結果我媽被我們大家笑說想也知道大概是3個金髮的人穿著同樣的衣服在三個點跳舞

只是時間抓得很好,一個人才藏起來另一個人就立馬接續剛才的舞步往下跳

而且距離又遠所以沒辦法看清楚是不是同一個人

音樂結束後大家魚貫上車時初致弘哈哈笑的跟我說

“姐我要跟你講一件事,太好笑了,剛剛我們看到仙女出現的時候你爸問了一個很好笑的問題”

“我很清楚地知道他的本意是要問那個跳舞的仙女是真人扮的還是其他機器/特效做出來的“

“可是他問出口的問題是:那個是真的仙女嗎?”

全家老小當場笑翻,大舅的感想是“姐夫太幽默了”

 

不多久之後到了Flåm,因為抵達時間還早不能check-in 所以我們決定先隨便晃一晃

Flåm雖然是小鎮,但是因為就在山腳下峽灣邊,所以風景非常美麗

而且還不是簡單的小巧細緻美,而是山川壯麗美

清澈的綠色峽灣襯映著高山上的深色岩石

配上山頂上還沒完全融化的白雪,感覺真的壯闊且氣派

而且運氣好下午的太陽高照著,所以大家趕緊抓陽光拍照

我走上前問大舅媽感覺心得如何

舅媽說:哇好壯觀哦,好像在看3D電影一樣

全家再度笑倒,弘還說“舅媽我們還有聞到青草的味道,應該是4D電影啦”

大家最後的結論是我們要多出來旅遊,才不會被人家笑是都市鄉巴佬+台北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