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其實很小但是卻可以算是我來挪威後經歷的第一個cultural shock

先問大家一個問題,大家是怎麼洗碗的?

我們家的習慣是拿一個盆子/待洗的小鍋裝滿肥皂水

用這盆肥皂水大略把油漬跟殘渣刷掉再放進洗碗機裡洗

這樣只要半小時所有的碗盤就清洗完畢可以收了

在台灣潮濕的環境裡尤其會被要求碗筷一定要洗乾淨以免病從口入

到了美國這種習慣也繼續保持

但是我發現挪威不是這樣

 

說來話長

2009年來挪威的時候住在朋友的學生宿舍裡

那時看他跟朋友洗碗就一個洗碗槽放洗碗精+水

把所有的鍋碗瓢盆放進去後洗洗刷刷

完了就直接撈起用布擦乾放回碗櫃!!

當下心裡覺得稍微隨便了點但是算了

大學男生有洗碗就不錯了沒辦法用一般標準看待

後來發覺我女生的挪威朋友是用同樣的方法洗碗

心想該不會這就是挪威人洗碗的方法吧

雖然當下傻眼但是一下子也就忘了

 

等搬來之後藉幾次一起吃飯觀察奧爾東的家人

發現原來他們也是這樣洗碗

有幾次我在洗碗的時候他的三舅跟三舅媽也來幫忙

就這麼一手把我待沖洗的碗盤擦擦收起來了

他的媽媽也是相同方法

去好朋友家過新年更是,碗盤泡進去刷不到兩下就直接拿走了!

雖然挪威的食物大部份都是煮的或蒸的所以油分少

但是碗盤也還是要好好洗吧?

這算是他們對本國洗碗精品牌的信任覺得就算有殘留也不傷身

還是終於讓我發現細心的挪威人也有粗枝大葉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