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自己上次發文已經是超過兩個月之前了

沒寫新的心得的原因不是沒新鮮事,而是初家人的懶病發作,沒勁兒

現在剛好婚禮辦完了,親友回家了,期末考考完了

而且到暑期班開學前有近一個月的空閒時間

所以決定重新振作來好好寫文以娛親友

今天的文就是歐洲春天許多人的頭號大敵:花粉過敏

 

今年挪威春天來得又早又暖

從4月開始就已經有好幾週是攝氏18度以上+大太陽的天氣

因為今年春暖花開得早所以過敏季節也來得快

挪威得的報紙每天除了報氣象

還有一欄專門預告民眾最近在發花粉的植物有哪些,以及空氣中花粉的密度

好讓對特定植物過敏的人提早準備藥片/噴劑/衛生紙

讓我很佩服挪威人認真對待這一年兩季(春+秋)不適的精神

 

本來我是以觀察者的心態看整件事

因為我對換季的花粉沒有反應,住過加州跟奧地利也都免疫

所以心想在挪威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沒想到昨天一早起床先打了十來個噴嚏

接著就涕淚縱橫堪比瓊瑤女主角+眼睛腫得跟金魚一樣

全身無力不說還因為鼻水太多只能用嘴呼吸

一整個超痛苦

本來我還以為是不是感冒了

但是本人每次感冒必定出現的第一症狀:喉嚨痛卻沒有發生

所以在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情況下只好猛喝熱水,然後就一整天躺在家裡休息

晚上也9點就早早去睡覺,準備今天釐清到底是什麼情況

 

結果今天早上起來後不再打噴嚏了

原本昨晚放在床邊的一大卷衛生紙完全沒用到

看看鏡子連眼睛也消腫了

昨天的狼狽就像一場夢,24小時無影無蹤

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外婆外公跟奧爾東也覺得這太妙了無法解釋

我想想覺得會不會是昨天照著感冒的辦法煮了一鍋辣味的chipotle蕃茄湯趕走了不適?

奧爾東說或者是你真的對某物過敏,但是身體一下就調整過來了?

我心想這也太誇張,只有X-Men變種人才這麼神吧

 

不論如何我總算是見識到花粉症的厲害

對於街上一臉倦容的人我也不會再認為人家是生活放蕩週間還跑趴熬夜了

住在台灣雖然天氣炎熱潮濕,但是好處是沒有無孔不入防不勝防的花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