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女生都會覺得另一半講不聽,而男生會覺得結了婚怎麼女生就會碎念嘮叨

除了讓大家心情變差,久了很多人會從嘮叨變開罵,對方則會當成耳邊風自動消音,甚至兩個人吵起來,很划不來

我在如何避免這種情況上小有研究,有類似情況的捧油不妨參考:

 

跟爾東一起生活有一年半了,他每天早上都吃麵包當早餐

一整條麵包切下幾片,砧板上留下的屑,抹麵包的刀子跟醬料他通常會選擇性看不見,不清

等到傍晚我要煮晚餐用砧板的時候還要先洗清一邊,久了就很煩

前幾次都是我清了就算,後來也跟他提醒過幾次請他順手清掉,他也很誠懇地說“好我會試著記得的”,結果也還是沒做到

有一天這個情況再次發生後我火大,拿個小盒子把所有的屑跟渣裝起來後繼續切弄晚餐,等弄完以後再把盒子裡的屑倒回砧板上

第二天早上爾東再切麵包的時候他說“咦,你昨天有用砧板,怎麼今天砧板上還是有麵包屑?”

我說“我已經提醒過你幾次,昨天你又忘記所以我就用盒子把他們收一邊,等我用完砧板再把你的麵包屑還給你”

他說“你真的是個奇怪的人”,我說是啊,我就是個怪人

感覺爾東當下有楞住,但是這次之後他就都記得整理了,問題解決

 

再一個例子,爾東跟大部分的先生一樣,髒衣服脫下來是丟在房間地板上而不是浴室的洗衣籃裡

之後再說乾淨的襪子都穿完了,好像衣服會自動走到浴室的洗衣機裡一樣

更誇張的是還有髒衣服是丟在洗衣籃旁邊的地上的紀錄

也是撿了幾次後我就跟他說以後我只洗籃子裡的衣服,所有在籃子以外的我都假設你還要穿我不會動,襪子穿完了就去跟外公借好了

嘿嘿,也就說這麼一次,從此以後要洗的衣服都在籃子裡了

當然人無完人,還是偶爾會有襪子衣服在地上,但是我們初家人也很會視髒亂而不見,所以眼不見為淨,不會不開心

 

另外跟洗衣服有關讓做家事的人火大的情況還有衣服亂脫,袖子/褲管/襪子裡外正反不分

雖然是小事但是每次對方的衣服都這樣就會很氣,更不敢想像十幾年幾十年下來會讓人多北宋

我的做法是不必生氣,不管正反面衣服怎麼丟進籃子裡的我就照著這樣洗這樣曬

可能有人會覺得這樣一正一反不是很難乾嗎?對啊是比較難乾,但是你脫下來的時候都不在乎了我收的時候在乎什麼

反正其他的衣服乾了就通通一起收,衣服穿起來要是有點潮或是穿之前還要翻面那你自己下次就知道了

這個原則也是只需要說一次,取得共識兩個人都要遵守,開心!

 

平心靜氣的想想好像我很計較,但是我覺得這是共同生活磨合的一部分

何況不是只有我做家事,大家都這樣做讓對方方便也可以快速的把事情做完,何不呢

否則現在只有兩個人可以散漫,要是將來有了小孩後還是散漫那不是要累死或吵死

所以我覺得及早開始用霹靂手段來要求自己跟對方對增進家庭的和諧很重要

也可以不必像老媽子一樣嘮叨,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